罗援连夜撰文:我们须理直气壮加强国防,实力才是后盾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罗援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3 09:47

南海诸岛是我们的海防前哨,我们不可能有国无防,有海无防。

中国对南沙部分驻守岛礁进行相关建设和设施维护,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中国在南海采取的有关行动,是维护自身领土主权的正当反应。别听美国人瞎吵吵什么“军事化”,菲律宾等国早就在霸占我们的岛礁上修筑了军用机场跑道和军事据点,美国怎么不说他们“军事化”?美国不远万里,把他们的航空母舰、战略轰炸机、导弹驱逐舰都派到南海,这叫不叫“军事化”?美国可以在远隔万里的夏威夷建立军事设施,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在南海诸岛建立自卫性设施?仲裁案的结果再次给我们提了一个醒,丢失的岛礁,光想通过谈判是谈不回来的,不仅丢失的岛礁谈不回来的,甚至没有丢失的岛礁也岌岌可危,因此,我们必须理直气壮地加强国防,只有实力才是谈判的基础和后盾。

仲裁案的企图是想把中国置于一种被动的地位,就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最近说的,中国将成为一个“孤立的长城”。但事实恰恰相反,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从来就没有屈服过任何压力,压力越大中国的凝聚力越强,敌对势力再孤立我们,只要我们稳住阵脚,同仇敌忾,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总数将超过一切反华势力的总和,中华民族是不会被孤立的。

现在是考验每一位炎黄子孙国民意志和民族气节的时候了,我们应该众志成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勇敢面对威胁,在南海铸成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几只苍蝇嗡嗡叫,阻挡不住中华民族和平崛起的进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