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锻造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1 04:15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习主席视察驻香港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驻香港部队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作用,对加强部队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寄予殷切希望,鲜明提出要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锻造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定海神针立香江,履行使命展军威。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

紫荆花开,军号嘹亮。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习主席视察驻香港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驻香港部队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作用,对加强部队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寄予殷切希望,鲜明提出要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驻香港部队工作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问题,为谱写“一国两制”条件下驻军建设的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

香港在国家战略全局中居于重要地位。驻香港部队作为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作为维护“一国两制”的重要力量,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必须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威武之师;驻香港部队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和人民军队形象的“窗口”,作为模范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的“名片”,作为服务香港社会发展、促进香港人心回归的“桥梁”,必须是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文明之师。香港中西文化交汇,政治生态复杂,社会结构多元,驻香港部队处于特殊环境中,必须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只有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锻造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才能有效履行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神圣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20年军旗耀香江,20年风雨铸忠诚。香港回归祖国的20年,也是驻香港部队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坚决履行使命的20年。自组建至今,驻香港部队大力弘扬“特别讲政治、高度重使命、严格守法纪、开拓创一流”的驻港精神,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驻香港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的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驻香港部队不愧为“一国两制”的忠实执行者和捍卫者,不愧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不愧为党和人民放心、香港同胞信赖的“香江卫士”。

走过90年的人民军队,正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进发;走过20年的香港驻军,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大局意识,坚定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增强维护“一国两制”的责任担当,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要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枕戈待旦、常备不懈,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发挥定海神针作用,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认真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传承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始终保持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