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辜“躺枪”,靠什么击碎涉军网络谣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宗阳 郭领领责任编辑:康哲
2017-12-12 03:05

封停“谣号”——

查源头堵渠道,莫让谣言有温床

不怕敌人的利剑,只怕群众的误解。某人武部政委张正阳说:“我们每年都大力开展征兵宣传,鼓励优秀青年参军。但如果涉军谣言肆虐、军队形象崩塌,还会有人愿意参军入伍吗?”

让张正阳忧心忡忡的是,一些知名媒体、网站和人物也不加甄别地随意转载涉军网络谣言,给谣言的传播提供了助推力。近年来,网络自媒体迅速发展,一些自媒体平台为了吸引眼球、博取关注,频频转载发布涉军“小道消息”和假新闻。

一位军媒记者认为,部队应该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加强监测监管,依法依规封停和删除一批“谣号”,从而减少谣言滋生和传播的温床。同时,部队也应该积极进军网络新媒体,培养一批自己的知名自媒体。

今年11月24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与“今日头条”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借助地方网络媒体将“中国武警发布”政务头条号打造成为武警部队官方权威信息的发布平台,实现精准推送传播权威信息,展示部队正面形象。这是部队在打造自身发声渠道上的有益尝试。“造谣传谣的账号被大量关停,部队的权威发声渠道日益畅通,谣言的生存空间就会越来越小。”一位网友留言说。

“打击涉军网络谣言就像斩除杂草,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注定是一场持久战。”经历了一场场涉军舆论风波,部队正在逐渐完善依法应对涉军谣言的体制机制,一位部队领导坚定地说,“我们这支军队过去没有被敌人的刀枪打败,今后也绝不会被网络空间看不见的敌人打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