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800字的家书,讲述父子两代兵的转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1-12 17:29

父亲真的变了吗?

正当记者与李立昊聊得正欢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他的父亲,笔挺的身板,矫健的步伐,显然,受过军营历练的老兵还一直保留着军人的精气神儿。

“我是一名老兵,虽然退伍了,但这么多年一直关心国家军队的发展和国际形势的走向,我深知军队建设的重要性,儿子现在在军营我特别希望他能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做一名敢打仗,能打仗的好兵!”相比于李立昊的紧张和拘束,父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而旁边的李立昊则时不时小心翼翼地望向自己的父亲,那眼神里仍然有敬畏,但能感到,汇聚更多的是深情!除了表达对儿子的期望,李爸爸说写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他觉得当了两年兵的儿子长大了!“以前总觉得他年纪小又调皮捣蛋,所以对他总是很严厉,但其实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呢?”

父亲“变”了,因为儿子也变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