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嫉妒恨,主持人乘空军战机上天了

来源:“大国之翼”微信公众号作者:牟健为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04 12:24

在招收新一代飞行员的日子里,中国航空报记者应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邀请,与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组一起,走进位于东北的空军航空大学和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见证新飞行员的历练过程,并用镜头记录新一代飞行员成长中的训练生活和精神面貌。

空军航空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航空飞行指挥与航空工程技术专业兼容的综合性军事高等学府。在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中,学校创造出中国空军史上“最先培训新中国第一批女航空员”“最先承训双学士飞行员”“最先培养空军侦察情报人才”等近20个空军之最。为国家和军队建设输送了12万余名各类军事人才,培训外国军事留学生千余名,遍布4大洲。200多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共和国将军,涌现出了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刘玉堤,“海空卫士”王伟,复合型飞行舰长柏耀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学校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将军的摇篮”。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是空军一所初级指挥院校,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院是空军最早对外开放的两所飞行院校之一,先后有30多个国家的武官和领导人多次来院参观学习。目前,学院正以军委新时期战略方针统揽全局,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以科技兴训、效益至上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时期教育训练的新模式,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走进航空大学的系列采访,经空军批准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著名主持人罗旭,深入飞行学员队和新飞行员一起经历从理论学习、身体训练、模拟驾驶、地面演练、座舱训练全部程序之后,登上初级教练机、战略轰炸机、中程运输机和歼击教练机,由功勋教官为他驾机升空进行体验飞行。中国航空报记者见证并记录了罗旭经过快速训练,成为我国第一位乘坐多种作战飞机升空飞行的专业主持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