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最美睡姿”的主人公原来是他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马飞  许必荣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04 19:05

6月28日上午,织金县贯城河下游的绮陌乡因河道堵塞,水位持续上涨,绮陌乡东伟服装厂有工人被困。接到任务后,李金龙说:“我水性好,我先上!”说完带着几个民兵驾着冲锋舟冲进去,成功救出12人。6月28日下午,整个县城被淹,连人行道、天桥都已被淹没,李金龙刚救完人,一名青年跑过来拉住他的手臂说:“我母亲被困在家里,求求你帮我救救她!”随即,他拿着一个救生圈和一根绳子,跟着这名青年赶往现场。

“糟糕,门窗已被淹没!”来到现场,李金龙看到情况危急,带上救生圈,把绳子系在身上,立马跳进洪水中,想潜水找到门,从门进去,但这时门被泥沙堵住。“怎么办?”岸上的青年很着急,李金龙反复潜入水中将泥沙刨开,总算把门推开。潜入屋中,只见老人拉着窗户,大半截身子泡在水中。最后,李金龙成功将老人救出,但手在救人的时候被划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