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临汾旅”1000余官兵奔赴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飞  贾玉川  王居首  谢浩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03 16:07

中国军网南京7月3日电 陈飞、贾玉川、王居首报道:受长江流域近日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下游水位持续上涨,决堤压力不断增大。根据上级指示,第12集团军“临汾旅”及所属炮兵团1000余名官兵今日凌晨紧急奔赴南京溧水、安徽宣城抗洪一线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今天上午9时30分许,江苏南京溧水区开发区秦淮外河庙头村发生漫堤险情,并出现部分溃口。灾情一旦扩大,将严重威胁河堤两岸数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今日凌晨,宣城市双桥联圩段水位最高处距堤顶仅30厘米,随时都有漫堤和决堤的危险,严重威胁圩内下游2万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上级指示,第12集团军“临汾旅”及所属炮兵团今天上午紧急出动1000余人,运输车75辆,携带冲锋舟等抗洪抢险器材,分三个梯队,连夜冒雨赶赴受灾地段进行抗洪抢险。

据“临汾旅”政委、现场总指挥廖文生介绍,在5月下旬,该旅就进行了大规模的抗洪抢险救灾演练。对克服管涌、排出渗水、构筑子堤、固定滑坡这四项内容进行逐一考核。全旅官兵有信心克服困难,保护好沿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中午13时记者发稿,“临汾旅”官兵已抵达溧水、宣城受灾地段,第一时间开展加固堤坝、转移群众工作,并和地方政府一起根据洪水灾情,紧急做好下一步的针对性抢险部署。

受领任务紧急出动。谢浩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