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军营里的“菜园子”硕果累累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作者:陆兴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09-20 21:14

为官兵打造绿色“菜篮子”工程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加大种养殖业提高生产保障

8月26日下午,笔者乘车来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生态园,离大门不远处,正看到生产班班长王永亮带着战士刘策在养殖场内进行着喂养工作。

这个养殖场,坐落在生态园的西南位置,在这个300多平的养殖场内,养殖了牛、羊、鸡、鹅、鸽子等多个种类的家禽、家畜,光鸡舍里,就养了贵妃鸡、芦花鸡、野鸡、土鸡、乌鸡多个品种80余只。

 
 
 

生产班的战士们每天除了忙着菜地、大棚里的事情,最近又增加了一项养殖工作。

“以前我们只有种植蔬菜和养殖猪,经过我们不断地学习养殖技术,今年八月初,我们又增加了10个品种的养殖种类,积极为官兵提供绿色新鲜的肉类,丰富官兵的伙食。”生产班班长王永亮告诉笔者。

 

养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照料好它们,战士们每天都是精心准备调好的饲料进行喂养。生产班战士刘策深有感触地说:“第一次接触这么多的养殖种类,我们要做到的就是科学喂养,每天不但要备好充足的饲料和新鲜的草料,还要针对不同的品种定时喂食,来保证养殖的产量。”

 
 

据了解,今年该部投入资金36万元,修建生产、养殖与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副业生产基地。新修建鱼塘300平米,种植蔬菜40余个品种,年产量达13万斤,自给率达到80%。同时,每年出栏生猪20余头,产肉约5000斤,养殖鲫鱼、鲤鱼、红鲤300余尾, 为官兵提供了绿色、新鲜、放心的肉食、蔬菜,大大丰富了官兵们的“菜盘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