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战斗力差?我们欢迎不一样的声音,但拒绝无脑嘲讽

来源:观察者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第一干事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13 19:23

昨天(11月12日),空军节刚过,八一飞行表演队“金孔雀”余旭,因飞行事故,跳伞失败壮烈牺牲。

当她的家人陷入悲痛和哀悼中,当全国善良的人们都为这个30岁的美丽女孩点燃蜡烛,当我和熟悉她的战友难过地聊起我们与她认识交往的点滴……晚上,我突然发现:在这样的悲痛面前,居然还有些自以为是的家伙,发出自以为“精英的质疑”——

开表演飞机还能出事?开战斗机那还了得?

不要为了有女飞行员而选女飞行员,女人的反应能力比男人差很多!

为什么我国战机出事经常牺牲人员,而美国战机出事很少牺牲人员?

要讲科学,让女性去做风险很大的特技飞行表演,搞些突破空白、吸引眼球的新闻,真无关实际需要。

……

现在是凌晨2时!读着以上恶言冷语,我的脑海中浮现鲁迅先生在《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的那几句:

……使我艰于呼吸视听,哪里还能有什么言语?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而此后几个所谓学者文人的阴险的论调,尤使我觉得悲哀。我已经出离愤怒了。

曾经叱咤空中的“金孔雀”已经不能亲自站起来反驳你,作为她的战友,请让我来替她战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