牺牲=战斗力差?我们欢迎不一样的声音,但拒绝无脑嘲讽

来源:观察者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第一干事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13 19:23

01 飞行表演出事故就说明战斗力差?

首先我想问你,知不知道以下这些飞行表演事故的发生?

2003年9月14日,美国空军的“雷鸟”飞行表演队一架喷气式战机在美国爱达荷州的一个空军航展上坠毁,但飞行员利用弹射座椅从飞机紧急出口弹射出来。

2007年9月1日,两架轻型飞机在波兰拉多姆市举行的“拉多姆国际航空展”上凌空相撞并坠毁。

2009年8月16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两架苏-27歼击机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上空相撞,1名飞行员跳伞逃生,另有2名飞行员下落不明。

……

对了,2015年初中国航空报出过一期专题,统计出2014年度的17起航展事故发生在9个不同的国家。其中美国5次事故;英国4起;意大利2起;中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俄罗斯和津巴布韦各一次。并指出2014年这个数字已经降低很多,因为过去的10年里航展事故平均数字高达27起/年。

那些质疑表演出事故就说明实战不行的人,你在现场亲眼看过飞行表演么?

你知不知道?空中俯冲、转弯、拉伸、急停……那每一个动作,都对飞行员身体产生极大的负荷。他们每一次训练,都在追求身体的极限、战机性能的极限,正是为了实战做准备。

你知不知道?高水平的飞行表演编队,机翼之间间隔不到1米,高度差基本为零。而现代空战,双机编队的间隔越来越大,甚至超出视距。近距离的编队,家常便饭的“极限飞行”,需要参训飞行员对飞机性能极熟悉,心理素质极强,生理素质要求极高,相互配合极其默契,驾驶水平可说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

你知不知道?“眼镜蛇机动”刚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对它的实战意义持怀疑态度,认为它只是一种特技飞行表演动作,实战中作用不大。但是随着近距离空战的重新受重视,人们最终还是确认了它的实用性。空战,尤其是近距离空中格斗时,谁能紧紧咬尾(即紧跟前面战机),就基本标志着取得了胜利,因为咬尾意味着占据发射位置。战机一旦被咬住很难摆脱。

我猜你一定没当过兵,所以你根本不懂一名军人对胜利的执着!

你当然更加没当过飞行员,你不会懂得一名飞行员对探索极限的渴望!对征服天空的渴望!

他们,本身就是时刻在死亡的刀尖上跳舞的勇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