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竞赛火力全开,兵哥哥们“百般武艺”亮真招

来源:中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苏俊杰、苑贤瑛、方远超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15 17:24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实战化比武竞赛,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百般武艺”亮真招

■苏俊杰 苑贤瑛 方远超

△2016年度“精武杯”比武竞赛誓师大会现场

△参赛方阵

△迎军旗

紧贴实战练精兵,厉兵秣马谋打赢。为持续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检验官兵训练水平,11月7日至10日,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组织开展2016年度“精武杯”比武竞赛。

11月7日上午8时,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在其教导队举行誓师大会,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比武竞赛的内容涵盖范围广泛,包含通信、政工和后装等7个专业17个课目,仅后装专业就包含战场自救互救技术、基层财务核算、操舟机故障判排等六项内容,官兵日常训练内容几乎全部囊括其中,可谓是“百般武艺”尽显其中。

△参赛选手发言

△武装五公里越野

△确定站立点和目标点考核

△运舟操舟考核

△搬运伤员

△包扎

△心肺复苏

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旅要求今年的专业课目考核必须先过军事关,即政工、通信、后装各专业不仅要求技术精,战场上军事还要过得硬。在课目设置上,跳出传统的米秒环单课目评比模式,创新设置连贯作业课目,紧贴“多课目连贯、多内容融合、多能力综合”的实战要求。此外,为营造实战氛围,切实加强官兵综合素质,该旅还要求各单位参赛官兵在考核点搭建帐篷,自行保障食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