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风云再起 视觉震撼堪比大片

来源:中国武警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韬 贾旭 杨行等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30 09:51

“魔鬼周”极限训练是啥样?特战队员每天训练长达18小时,每人每天只有1份野战食品,熟睡中常被枪弹声“叫”醒。他们负重30公斤长途奔袭15公里,期间还随时遭到“暴恐分子”的骚扰阻击;抢占坡顶课目,要求特战队员沿着坡度约60度、长达500米的山道冲向山顶;扛圆木训练则要求十人为一组,扛着重达300斤的圆木行走3公里;穿越满是烟雾干扰的道路,在没有任何光线的矿洞进行搜捕;9分钟武装奔袭2公里后,立即对150米开外的头型靶进行射击。据悉,此次训练中12名女特战队员和男队员一样负重30公斤,每天训练18个小时,在7天内也要完成反袭击、渗透侦察、丛林捕歼、武装押解、抢占坡顶、野外生存等课目训练。

“这次训练我们重点磨砺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艰险环境下攻坚克难、协同作战的综合行动能力,是一次聚焦突破特战分队反恐行动战力极限的超常训练。”该部侦察科长黄国辉介绍道。

与以往不同,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以实战为背景,要求特战队员完成两个反恐行动课题的研练。他们利用山林、灌木、民房等环境设置20多个训练课目,采取小组对抗演练、预设假想敌等模式,设危情、造险情、出难题,迫使特战队员在“智谋”上下工夫、在“变通”上做文章、在“决断”上练胆识、在“协作”中促提高,切实让特战队员走一线、练一路,打一仗、进一步。

好钢不怕淬火,刀尖要承受更多的磨砺,才会变得更锋利。在实战环境中锤炼特战分队反恐制胜本领,提高特战队员的心、智、体、技、战综合能力,磨利出处突反恐的“刀尖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