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锦囊妙计:如何“玩转”新兵营

来源:中国武警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周方 李龙 谢浩江等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1-30 10:33

年轻的新兵们刚踏入军营,会面临诸多的不适,工作也好,训练也罢,亦或是想念远方的亲人朋友们,都会有藏在内心里的“小心思”。每当此时又当如何排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新兵锦囊”如何助力新兵成长。

锦囊一:想家了该怎么办?

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武警江苏总队驻南京部队新训大队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自九月入伍以来,两个月的部队生活让我们体验到了不曾有过的风风雨雨。刚入伍的我由于不适应紧张的生活节奏和想家情绪的肆虐,让我后悔当兵的选择。

那个时候,我伏在窗前,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模一样的营房、训练场和醒目的标语,想念的是远方的亲人和曾经的生活,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感觉两年的时光会很长很长,没有方向、没有斗志。思绪纠结时,班长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含泪问着班长新兵连要怎样才能熬过去,班长看出了我情绪的波动,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和我谈心,让我懂得“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班长用亲身经历告诉我,既然选择来当兵,就要把心真正放到这里,做好一个兵,向前看,努力走好每一步。到如今,两个月的时光匆匆走过,回想班长说过的话,字字珠玑,给予黑暗中的我一盏明灯。

选择当兵,是光荣的;成为一名女兵,是值得骄傲的。当兵的旅途中,因为有你们,我才没有迷失方向、勇敢前行。谢谢你们,你们是我前行的力量,是我奋斗的源泉,是我的人间四月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