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又到了干事们年终总结的时候

来源:“兵哥范儿”微信公众号作者:弗里德里稀饭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30 16:33

日历撕得飞快,转眼又到年终。

年终总结这道坎,就跟新媳妇过门时的火盆一样,不跨过去是洞不了房的。关键是这火盆年年跨,总有糟心的时候,尤其是某团政治处干事们,看着隔壁参谋、助理们欢天喜算成绩、数业绩、晒功劳,再低头看看自己的火盆,这腿咋就迈不动了。

颇有机关经验的饭干事说:这跨火盆呐,跨高了撕逼,跨低了燎裆,高低都尴尬!

尴尬?!就尴尬在这成绩可咋说啊……

组织干事A:我的成绩没的说

要说加班狠,全团公认组织股第一。

您要是晚上在营区看到一栋楼都亮灯,那肯定是机关楼;您要是晚上看到只有一层楼亮灯,那层肯定是政治处;您要是夜里只看到一间房亮灯,那肯定是组织股;您要是一周7天看到一间房24小时亮灯,那绝对就是组织股!被誉为人肉打字机、加班机器的组织干事,就是比小蜜蜂还忙。

A干事就是这么一只小蜜蜂。“5+2”“白+黑”就是他的常态,全年无休、24小时待命,没日没夜、没黑没白。30岁出头的他,在组织股这几年洗礼下来,早就是黑发人熬成了白发人,铁腰板熬成了刘罗锅,眼圈共胖达(panda)一色,腰围与臀围齐飞。

要问他都忙啥?回你三个字:搞!材!料!(“搞”字拖长音)

搞啥材料?那可多了,凡是能嘴上说的,眼里看的,没有他不能搞的,一年下来,他搞材料用掉的纸连起来够绕营区一圈。

那这么能写的选手,咋还为年终总结犯愁?

“成绩没的说!”A干事点燃一根烟,舔舔嘴唇,轻吐一口烟:“按说我是组织干事,主业是抓党务、管基层、搞训政,可这一年尽泡办公室搞材料了。今年,上级工作组检查8次,汇报材料得搞吧;上级组织的调研会、座谈会,团领导得参加,需要发言吧;咱处组织开了7次大会,政委、副政委、主任都得讲话吧,还有咱们军事、后勤、装备口组织的大会,领导都得出席讲话,这些讲话材料没跑。还有一些研讨会、汇报会、民主生活会,甭管哪位领导找你要点素材,啥叫素材,你懂的。另外其他大大小小工作报告、汇报等等,给你填的满满,摸键盘就跟左手摸右手一样。”

掐灭了烟蒂,A干事无奈地敲起键盘:“今年工作尚可,较好完成了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一如往年的措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