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的独白:分别那一天,我们“互敬军礼”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刘学功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2 14:09
http://vv.chinamil.com.cn/asset/category3/2016/12/02/asset_260395.mp4

分别之时,我们互敬军礼告别……再见了,我亲爱的训导员!

兵与犬,虽没有语言,但眼神的交流、时间的磨合、情感的碰撞早已促使他们成为了最亲密的战友。

十一月初冬的季节,营区里的银杏叶早已泛黄、渐渐飘落,老兵退伍的日子也已临近。在这个离别的季节,武警四川总队某支队警犬班退伍老兵璩智凯,与自己并肩作战、无言的“战友”爱犬安利的告别则显得更加动情。

夕阳下,训导员向我诉说着曾经一起摸爬滚打训练的日子。

大家好,我叫安利,是一条警犬。虽然我不会说话,但我却与朝夕相处的训导员璩智凯有着心有灵犀的内心独白。

11月24日,距老兵退伍还有7天。由于训犬员岗位特殊,每逢老兵退伍时,按照规定都要提前将训导过的爱犬交给继任的训导员,使它们之间有一个缓冲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