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他们选择留在军营,“妈妈 ,对不起”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菊 蓉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2 14:36

人生能有几回搏,不应让青春留有遗憾。他们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军营,他们说,无怨无悔。

人生自古多离别,春来秋去,几番圆缺。此时,一批又一批退伍老兵向那热爱的橄榄绿挥手告别,他们说,倘若再选择,依然是“你”——我最爱的军营。

退伍季,

虽然有再多的难过和不舍,

但是离开,

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退伍了,

终于可以回家探望自己日夜思念的母亲

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母亲的身旁

填补那些过去缺失了的太多的时光

……

那些还未退伍的军人,暂时还不能回到母亲的身旁,他们只能在内心呼喊:妈妈,对不起!

在浩瀚的文字海洋里,母亲是个伟大的词语,不需要惊天动地,不需要煽情渲染,只要喊一声妈妈,我们的生命血脉,就是传承与延伸她的载体。

母亲,从来就不是一个轻松的称谓,军人的母亲就更显艰辛,想着在部队摸爬滚打,冲锋陷阵的儿女,母亲每每都强忍着泪水,选择了坚强,撑起被岁月压弯的佝偻脊背。当我们一身戎装站在她面前,她满是褶子的脸上,因为我们穿得正,站得直,走得远,守牢祖国的一线海疆感到骄傲。

当我们踏入军营的那一刻,除了荣光和豪迈,我们的生命其实已经不完全属于我们自己,我们这些军人,在自己的职责里,付出了艰苦的训练,付出了心血,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报效祖国,是我们从军的誓言,但真的牺牲了,我们才深深地知道,最对不起的,是抚养我们长大的母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