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别了军营!祖国召唤的时候我们再相逢!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边 昱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5 13:41

(一)

窗外的雪花依旧飘着,这样的季节总是会增加些许离别的伤感。

转眼间,军改已经一周年了。一年前,我的老战友们,我们还在一起喝茶聊天,如今,你们早已离开了曾经熟悉的地方,或去了战区军种,或去了基层,或转业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坐在部队的办公室,望着窗外,飘飘洒洒的雨雪,刚点着的香烟抽了几口,便搁到了旁边,思绪随着烟雾回想起了那些可敬可亲的面孔,那些一起朝夕相处的兄弟。

营区的那一排排白杨树,一夜西北风吹来,悠然间满地黄叶。还记得我们刚入军营那会儿,与这些树苗一起比高的场景,培土、浇水、修枝,仍然历历在目。

而如今,白杨笔直挺立,记录着我们摸爬滚打的成长历程,也激励着我们时刻牢记军人的正直与刚毅。

那翻飞的落叶,似乎也在向我们作别。

拾一片黄叶,和我们的合影一起珍藏。

想当年,年少青春的我们怀揣着一颗建功军营的心,来到那炽热的大熔炉。

多少趟的3公里、5公里,多少次的执勤站岗、瞄准射击,多少回的生死考验、掉皮掉肉……

我们从不曾放弃。都只因心中那个最初的梦——我们应该为中国军队的强大做点什么。作为一名军人,祖国人民的幸福安宁就是我们的追求。而服从命令,是我们每一个军人都需要时刻铭记于心的。

落叶纷飞的季节,总是容易让人勾起回忆。这些年在部队的点点滴滴在这段时间,总在脑海中浮现。

难忘新兵连第一次叠军被时的囧样,难忘第一次踢正步时的酸疼,难忘第一次开小差挨批评的郁闷,难忘第一次生病被战友照顾的温情,难忘第一次站上比武领奖台的自豪,难忘第一次实战演习的惊险与刺激……

回头看走过的岁月,当兵这个选择,从来没有后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