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戍边12年,又“傻”又爱“撒谎”的老兵要走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孙振者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07 08:45

谢小红没有卧床午睡,他走出连队门口,围着营院一圈一圈地转。忽然一阵风吹过,树叶加速往下坠,簌簌作响,下雪一样,更添了几分伤感。

自己新兵时栽种的树苗已经长了12年,现在跟自己大腿一样粗细。每年都在这条路上送老兵,每个兵都哭成泪人,如今自己将要离去,想不到竟是这样不舍。谢小红继续围着营院转,一张黑脸望着地面,琢磨着要在下午的恳谈会上说点什么。

“我知道大家在背后都叫我‘谢黑炭’,给战友起外号这种行为不太好!”谢小红又拉下黑脸,摆出平时总是批评人的那种表情。“不过这外号我挺喜欢的!”他话锋突然一转,把全连官兵逗笑了。恳谈会的气氛似乎不是那么沉重。

谢小红在连队兵龄最长,因而也最黑。排长若不在位,便由他代理。他要求极严,经常拉着黑脸。大家当面不敢说,私下里都喊他“谢黑炭”。

“我在连队干了12年,连队给了我很多,我学到很多。我也骂过不少人,我也有很多缺点……”此刻,每个将退伍的人都要上台吐露自己掏心窝子的话,谢小红也不例外。不记得他说了哪些难忘的事,给谁道了歉,只记得他说他有很多缺点。

“有时候我也很傻,办过傻事,许多事给连队荣誉抹了黑……”谢小红说自己傻,可不是么!他就是“傻”,特别是站哨那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