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毛主席也曾是名“90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卓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26 16:28

在老一辈领导的求学经历中,毛泽东的学历并不显眼。

他一没上过大学,二没留过洋。

但谁也不敢否认他是最伟大的思想家、军事家、文学家。

因为他一刻也没放弃过读书。青年时代的毛泽东,便在湖南图书馆自修读书半年。后来,在北大图书馆工作期间,他不仅接触了有形的书,也有意识地接触了众多有思想的人,如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胡适等等,他们让他的思想走向更加清晰的科学信仰。 “90后”的毛泽东并不是死读书的人,更不是不通世事的“两脚书橱”,读书明史使他善于独立思考。

作为年轻人,毛泽东很有自己的思想和热情,他成为“五四”运动在湖南的主要领导者和组织者, 1919年7月14日,毛泽东在长沙创办了《湘江评论》并担任主编。

青年人总想干点大事。为了答复当时党内党外对于农民革命斗争的责难,“90后”的毛泽东实地考察了五个县,一个多月后,写出了著名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毛泽东说:“社会是学校,一切在工作中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