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文|毛主席也曾是名“90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卓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12-26 16:28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要提“90后”的毛泽东?毕竟关于主席,可以讲的东西太多太多。

我想说的是,曾是“90后”的毛泽东,更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因为那时的他,还谈不上是一个成功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他的身上,找到自己的目标,看到自己的缺陷。

主席说得好,“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与其羡慕比人,不如砥砺前行,莫等青春散场时,空悲切。

学一学“90后”的毛泽东,面对谬误,不忘坚持青年人的那份抗争;面对黑暗,不冷青年人的那份热血;面对艰难,不减青年人的那份初心。

这样的“90后”,是不是既可亲,又可信,还可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0后”毛泽东,带给我们的,是人生迷茫时更坚定的方向,也是内心颓废时更清晰的一束光。

我想,“90后”的青年,更有必要重温“90后”的毛泽东,因为他不仅伟大,而且真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