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涌现出109名战斗英模的这支英雄部队70岁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涛 陈拓 王涛杰 陈拓 王谅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2-15 17:52

整军备战谋发展

1964年,参加全军大比武。资料图片

遵照毛泽东“要准备打仗”的战略方针和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指导思想,该师积极开展整军备战,全面展开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1964年,河南信阳全军大比武,师属某团“青年战斗模范班”参加班战术比武获全军第一,受到叶剑英元帅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参加“三支”“两军”工作、九龙江围垦和“北溪引水”工程……

回眸这段岁月,英雄的部队走过了战火硝烟,搬出了繁华市区,进驻了偏远农村。不论形势如何严峻,环境如何变迁,全师官兵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整军备战、艰苦奋斗,部队先后涌现出“管理教育模范连”“‘硬骨头六连式’连队”和“献身国防的好战士”江京华等先进典型,诠释了那一代官兵忠诚奉献的血性基因。

历史情景剧再现支援地方建设。

某团1连荣获“管理教育模范连”荣誉称号。资料图片

“硬骨头六连式”连队尽展硬骨雄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