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涌现出109名战斗英模的这支英雄部队70岁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曾涛 陈拓 王涛杰 陈拓 王谅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2-15 17:52

强军征程谱新篇

开展”思想真解放,观念真更新“活动。

身边典型激励官兵强军精武。

习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师积极响应号召,朝着打造陆军精锐之师的伟大征程奋勇前行。

全师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思想真解放,观念真更新”大讨论活动,打牢官兵看齐追随的思想基础。立起为战导向,大抓战斗体能训练,大力开展“岗位基础大练兵”和“创破纪录”活动;高标准完成原南京军区“两个不经”战备建设示范观摩以及抗台救灾、PX爆燃事故救援、抗洪抢险等非战争军事行动。

目标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在强军目标的引领下,全师官兵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先后涌现出原南京军区“践行强军目标先进单位”和“忠勇孪生兄弟”祖国强祖国昌等强军典型。他们把青春梦、个人梦融入改革强军梦,书写了一幕幕人民军队忠于党、随时准备上战场的精武传奇。

浩气贯长虹,碧血照千秋。回眸70年风雨征程,在血与火的战争洗礼和苦与累的作战准备中,一代代官兵用忠诚担当、智慧荣光凝练出英雄部队的血脉传统和精神力量。

改革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英雄的部队即将开启新的篇章。面对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该师官兵将永远传承“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师魂,牢记“忠放首位、武当第一、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师训,弘扬“严狠实正”的师风,在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征程上阔步向前!

PX爆燃事故救援。

抗洪抢险。

抗台救灾。

(图片由第31集团军某师师史馆办公室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