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假如异地移防轮到你,能不能打起背包就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砺冰刃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6 19:43

军人的毅然决然,需要有强大的后方保障——

直面困难,地方政府要给力

不可否认的是,每一名涉及到异地移防的军人都会面临不少现实困难。

也许,有的青年官兵刚刚结束异地爱情长跑,又因为移防再次成为牛郎织女;

也许,有的军人家庭已经在原驻地生活十余年,突然一夕之间分隔两地;

也许,有的军人从生活条件优越的城镇一夜之间搬到穷乡僻壤的山沟沟,驻地条件一落千丈。

……

然而,军令如山。

当一纸移防命令宣布时,相信每一名战友都会有这样的觉悟,打起背包就毅然走向新的驻地。

这个时候,地方政府决不能缺位。

该落实军属随军安置政策的就该落实,该解决军娃入学问题的就该解决,该安顿好军人家庭的就该安顿好。而且,应该拿出比平时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更好的政策,让这些已经为了国防事业牺牲奉献的军人们,能够心无旁骛扑在工作上,不要再为这些事情劳心伤神。

他们已经流过血流过汗,我们决不能让他们再流泪!

在“脖子以上”改革中,许多地方政府就想方设法为部队解决难题。

第27集团军移防前,移防地的政府机关先后数次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实打实解决了战备训练保障、市政基础保障、交通出行保障等5个方面17个问题,并且在去年3月初就安置近30名随军家属就业和18名子女入学。

南宁市政府采取“精准拥军”的方式,在2016年八一前夕,为新组建的南部战区陆军官兵们送上了机关干部住房保障、随军家属安置、官兵子女入学入园、营区电力增容增压等“八大礼包”。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不只是军队的事,更是国家的事,自然也是地方政府的事。

习主席早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就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大局观念,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的事,拿出一些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主动帮助解决好退役军人、职工安置工作,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共同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任务,推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已经展开的“脖子以下”改革中,所有地方政府都会一样给力,那些移防官兵们也能享受到同样的大礼包,没有后顾之忧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