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假如异地移防轮到你,能不能打起背包就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砺冰刃责任编辑:康哲
2017-02-16 19:43

改革大背景下,“家门口干部”会越来越少,“四海为家”将成为中国军人的常态——

异地移防,更是一次机遇

其实,异地移防对很多战友来说,未尝不是一次难得的机遇。

在这轮调整之深、转型之难、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的改革中,我军将向着精干化、一体化、小型化、模块化、多能化的方向转型重塑,与打仗要求不相符合的瓶瓶罐罐将被打破。谁能把握住机会,率先融入新体制、适应新环境、履行新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谁就能在新的征途中加速领跑,成为改革强军的先行者。

异地移防,恰恰创造了这样的机会。

新的体制、新的编成、新的环境,新的领导、新的同事、新的战友,新的战位、新的标准、新的要求,一切的一切都是新的。

面对这一连串的“新”,谁能调整心态、主动作为,谁能快马加鞭、迎头赶上,把全新考验变为全新机遇,伴随着改革强军的进军号发起新的冲锋,谁就能笑傲于这个时代。

特种兵里流行一句话,“最舒服的永远是昨天。”对于改革后的中国军队来说,可以想见,有的人所羡慕的“安稳岗位”“舒适位置”会渐渐消失,军人的流动性会越来越大,“家门口干部”会越来越少,不仅可能走向异地,更可能频繁走出国门。

从大趋势上讲,要在部队有发展、有上升,对于一线作战部队、边远艰苦地区的任职和执行大项任务的经历都会有更严苛的要求。在一个单位、一个位置“不挪窝”,那样的情况将很难再出现。

许多年后,军人对于异地移防这个词将不再陌生、不再敏感。面对新的陌生环境,你或许会淡定一笑——

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

异地移防,这点困难算什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