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接兴花:老公,你守马兰我护家

来源:装备科技微信公众号作者:李星辰 宋红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0 16:32

军功章有军嫂的一半,军嫂能顶半边天,她们把青春献给了军人,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扛起了家庭的重担,马兰军嫂接兴花就是其中普通而又伟大的一位。

接兴花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她的母亲同样是一名军嫂,家庭条件较好的她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军,她却悄悄地立下了誓言,要做一名和母亲一样伟大的军嫂。

当家人着急给她介绍对象时,她都不喜欢,这可把家里人愁坏了。

当哥哥给她介绍一名军人时,她就就欣然留了电话。

想起九年前第一次和丈夫见面时的情景,这个大大咧咧的军嫂红了脸。她和丈夫刘增君的爱情是从打电话开始的,两个没见过面的年轻人很快坠入爱河。第一次是在丈夫刘增君到北京学习时的火车站,第二次见面就是订婚的时候。

接兴花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她无数次的告诉自己,自己是一个军嫂,自己要比别人多付出很多东西。他们没有婚纱照、没有婚宴,没有像样的家具,就在婆家,两个人完了婚。

她十月怀胎,因为怕影响丈夫工作,就和家人一直瞒着怀孕的事,直到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她才给打电话说他们有了爱的结晶。丈夫很激动,责怪道:“这么大的事你为什么不给我说,万一出个什么意外怎么办?”

接兴花是个闲不住的人,孩子四岁那年,她在马兰物业大队找了一份工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环卫工人。她说:“老家的朋友经常问我,为啥要嫁给一个军人?自己受累不说,还苦了孩子。可在马兰和大家生活在一起,虽然吃了些苦,但一起奋斗、一起拼搏,我觉得很幸福。”

接兴花来到马兰的四年里,丈夫刘增君从来没有陪她逛过一次马兰超市,因为岗位原因,每次丈夫回到家中的时候都是晚上,如果碰到一些问题,整天不回家也是常有的事。

儿子昊源只有七岁,看爸爸不在身边,每天都会给妈妈打上一盆热水,给母亲洗脚,节假日也不会乱跑,帮着母亲照顾妹妹。

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在背后支撑着这个家,丈夫的成就也是显而易见的,个人三等功,集体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才奖……

风风雨雨走过的是无怨无悔,丈夫建设连队,妻子维护马兰。丈夫成为了连队士官长,妻子成为了大家学习的军嫂榜样。她们都选择了奉献,她把军装穿在了丈夫身上,也把“军装”穿在了孩子心上。选择军人是一种最无私的感情,在每一个随军家庭里,都能看到心意相通、情感相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