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迷彩吸引不了你,但我不怪你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邵子卿 王磊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2-22 17:28

当我们还青春年少时,总以为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我们会赚很多的钱,会在一起白首不离。

四年前,我怀揣着从军梦即将要奔赴军营。我从小便对军营有着一种天然的亲近感,渴望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那一夜下着雪,就在我呆呆的看着窗外的雪花时,女友的电话打进来了。等了半天电话那端才传出来了哽咽的声音:“你走了,我该怎么办呢!”听着她的哭声,我的心像是被针扎般的疼痛,却又无可奈何,自己的梦想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如何也要走下去!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久很久,直到天亮我才将电话挂断,她告诉我明天一定来车站送我。

一大早,我便收拾好东西,穿着大了几号的迷彩服一口气爬了十二层楼和朋友家人告别,还有十分钟就要踏上南下的列车了,送行的人很多,但是我哪里都看不到她的身影,我的心里顿时就凉了大半截,在车站广播通知即将发车时,你急急忙忙的赶了过来,一把抱住我,眼泪打湿了我身上的新军装,“我等你”这三个字带给我说不出的坚定,你送我到了火车站台,就站在外面看着我,一步一步在人群中走向列车,直到列车徐徐开启,看着你流着泪不停地向我挥手,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模糊了双眼。

从我穿上军装的那一天起,我就担心我会慢慢失去你

比起北方冬天凛冽,滁州的冬天多了一些湿润,但是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冷,因为部队的高强度训练,让我无时不刻感受到军营的火热,也让我有些入不敷出,我从来没有那么痛苦,不仅仅是身体上劳累,更多的还是对你的思念,我总是等着班长们都睡了,偷偷地跑到电话房给你打电话,电话里有争吵有矛盾,我知道那是因为在乎因为想念,我已经记不清你在电话中哭了多少次,那个在远方等我的女孩,无论你发什么脾气,我的心里都会有一种亏欠感。当你需要我时,当别人过节和男朋友一起逛街看电影时,当你孤独无助半夜被噩梦惊醒时,我在站岗执勤。我也多想陪在你身边,享受情人之间的花前月下,在你最孤独无助的时候为你遮风挡雨,但是我做不到,我只能面朝家的方向不停的奔跑,只能在心里千万次的说“爱你”。

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

新兵连的结束预示着我已经成长蜕变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下连后我被选调到兵城徐州王杰部队,虽然离家不过百里,但是我觉得我和你之间距离越来越远了,你的回信少了,电话也总是三言两语带过,但是我始终认为我们三年的感情经历可以抵过一切困难,直到来年四月你终于到徐州来看我了,还是让我魂牵梦绕的样子,你笑盈盈地说:“你穿迷彩的样子,比那些哨兵都帅!”因为军人的身份我不能陪你太长时间,在你临走时我偷偷的送给你一枚小弹壳,并告诉你想我时就吹响它,我站在军营门口向你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你一直回头看我,眼睛里噙满了泪水,也向我挥手告别。我未曾想过这一别竟成为我们三年恋情的完结。

你还是在电话那头哭着说出了那三个字,即使我再不愿承认不愿接受,当夜深人静我一个人躲在被窝里,一遍又一遍的听着小曾的《我的迷彩吸引不了你》心痛了一整晚,躲在学习室里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那些回忆,一个又一个的划过我的脑海,我把你给弄丢了。

何处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两年后转取士官的我,第一次踏上了归乡的列车,当我提着皮箱走出宿州火车站时,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你在车站为我送行的一幕,我不知道现在你究竟过的怎样,开心或者不开心、快乐或者不快乐,我只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从前了。两天后我突然看到你在qq上给我的留言,问我要不要在一起吃顿饭,我犹豫了很久,也许是执念在作祟我便一口答应了下来。等我在看到你时,我竟觉得有些陌生了。

北方的冬天依旧寒风凛冽,我开始了我的探亲休假,每每走在这个城市,我总能在车站、学校、咖啡馆看到你的影子,我的迷彩也许吸引不了你,但是我们至少曾经一起走过那些街角,无论岁月变迁,希望你一切安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