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你让我找到了抵抗庸俗的利器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吴郁德 黄振宁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6 14:53

引言:3月5日是个有着非常重要意义的日子。这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是周恩来总理的生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这是个千万不能遗忘的日子!感谢雷锋,感谢你用生命谱写的诗篇滋润我的心灵、扩展我的精神疆域,让我在纷繁的世界里找到了抵抗庸俗的利器。

春天来了,大地一片勃勃生机。有一个名字,永远写在春天里;有一种精神,成为一束永不熄灭的火把,光照人间。

在他泛黄的笔记里,“滋润土地”的一滴水、“照亮黑暗”的一缕阳光、坚守岗位的一颗“螺丝钉”等等,纯朴的表达,质朴的思考,穿越时光隧道,穿越精神旅程,引领你探寻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在与他有关的网络里,大浪淘沙的沉淀更加深了人们对他美好的记忆。他虽没有丰功伟绩,事迹又有些直白,却让你在匆忙前进的时代,重新审视自己与世界的关系,让你收获情感的共鸣和精神的成长。

雷锋,一个普通战士的名字,几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他是被人们称赞和纪念最多的士兵、他是毛主席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他学习的人、他是“二十世纪中国十大文化偶像”、他是“新中国100位感动中国人物”……五十多年来,是什么原因,使一个年仅22岁的生命,能够穿越中国社会生活一日千里的巨大变迁,温暖亿万人的心灵?镌刻在新中国半个多世纪精神成长的年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