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女兵:不做“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韦马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9 11:11

外在形象

什么是美?现在,许多人把锥子脸、杏眼、尖鼻做为衡量美女的标准。而我认为,一头利落的短发,干净整洁;一身橄榄绿,干练潇洒,这也是一种美,是属于我们军人特有的美。

这种美,尤其在阅兵场展现得淋漓尽致。有一次团里组织国庆阅兵,首长考虑到女同志体质偏弱等因素,决定只从我们连挑选30名女兵组成徒手方阵接受检阅。可我们的女兵却“不答应”了,“男兵可以做到的,我们也一样能行!只要付出更多努力,我们一定能比他们做得更好!”女兵们的执着打动了首长。首长表示,“一个月后再看看女兵方阵的训练效果。”

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训练中,无论是每天烈日下长达五个小时的操枪训练,还是磕破皮、脚磨泡,我们都始终咬着牙默默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看完我们一个月的训练成果后,首长最终被我们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打动。

随后,我们女兵由徒手方阵改为持枪方阵。当我们英姿飒爽地走过检阅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声。那一刻,我相信我们是美的。这种美是严整的军容、统一的步调、高昂的精神融合而成的军人之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