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女兵:不做“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韦马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9 11:11

捐资助学

在现代社会,有些人崇尚金钱、追求享受。而在我们连队,官兵们坚持把平时的饮料瓶、废纸箱收集起来当废品变卖,加上从津贴中节省下来的钱,我们专门成立了“爱心基金”,连续六年参与安徽省“春蕾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这些年来,我们先后与黄山市34名农村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负责他们小学六年的全部费用。每逢“六一”“八一”等节日,我们还会把孩子们接到连队,一起过军营日,感受军人的热情与军营的温暖。

奉献社会、帮困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革命军人,我们就要与人民群众鱼水相亲。所以,我们每一代女兵都会接好这个爱心接力棒,把优良传统不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荧光灯

在女兵连队,柔和的荧光灯是每一名话务员青春记忆中不可消逝的存在。在训练室、机房、学习室,每当夜幕降临,是它陪伴着我们背记电话号码,看着我们学习成长,与我们一道值班值勤。

我们的老排长李建宁,大学毕业入伍后从事话务专业。2000多组号码,她巧妙运用记忆方法倒背如流,并很快成为同年兵中的佼佼者。2011年,连队选拔4人代表基地参加话务专业比武,还是上等兵的李建宁光荣入选。

然而,“五笔输入”一直是她的弱项。眼看比武在即,她铁下心为自己制定了强化训练计划——每天至少苦练6小时。一天又一天,李建宁的手上磨出了血泡,后来甚至连筷子都拿不稳。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儿坚持到了最后。最终,在6月份的比武中,她获得了脑功单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