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女兵:不做“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韦马林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19 11:11

请战书

在我们连队荣誉室里,陈列着一封请战书,旁边还有一本打开的日记,上面写到:

爸爸,夜深了,夜空繁星闪烁,那最亮的一颗肯定是您。您在天堂过得好吗?五年前您走的时候,没去送您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我知道您不会怪我,我想您了!

这些年,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每当我想退缩的时候,我就想,天上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我知道,那一眨一眨的星星就是您对我的叮咛、嘱托、祝福和期望。

爸爸,您看到女儿了吗?我毕业快一年了,我实现了入伍前对您许下的诺言。我做到了,我是一名优秀的话务女兵。

2006年,一号台战士李晓主动请战,参加一次重大演习任务。可是,就在任务即将开始的时候,她接到了父亲病逝的噩耗。一手是请战书,一手是已经批准的事假单。李晓想了一夜,也哭了一夜。第二天,她悄悄地把事假单夹进了日记本,毅然选择决战千里。

任务完成后,她给已在天上的父亲写下了这封信。

我们女兵,就是这样的“女汉子”,坚强、独立、敢拼、敢闯!我们女兵,就是要做这样的“女汉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