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为战而生的Ta,却在战场上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0 09:06

头盔

最早出现的现代军用头盔——1915年定型的法国亚德里安头盔。

现代头盔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1914年的一天,法军一名炊事兵在遭到德军炮击时把铁锅顶在头上,因此只受了轻伤,而其他很多人都死于猛烈的炮火。法国军队的亚德里安将军得知此事后,深受启发,“既然铁锅能保住炊事员的脑袋,为什么不给每个战士发一个‘铁锅’,让他们也戴上呢?”,于是,他要求部队研制金属制成的头盔。后来,人们将法军的制式头盔称作“亚德里安钢盔”。此后,许多国家纷纷效仿法军,用“铁锅”保命。头盔逐渐成为各国军队必备的单兵装备,如今头盔更是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安全卫士。

拉链

你有没有想过没有拉链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其实,从19世纪中期开始,人们就开始思考一种更简便的封闭衣服抵御寒冷的方法。最后,瑞典出生的美国人吉迪昂·森贝克取得成功。他在担任宇宙扣件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时设计了“无钩扣件”,这种用一个小小的滑件让两排“牙齿”咬合在一起的装置就是拉链。一战期间,美军开始将拉链缝到了军服和军靴上,尤其是海军的服装,这样士兵们就能迅速穿好全套服装了。战后,这个方便的配件迅速在民间传播,越来越多老百姓将拉链运用到自己的服装、鞋子和其他产品上,时尚界的设计师们也开始做起了拉链的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