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为战而生的Ta,却在战场上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0 09:06

罐头

当你品尝着各种各样美味罐头时,可曾想到过罐头是因战争的需要而诞生的呜?

1785年,法国政府为了解决军队的给养供应,用重奖征求军用食品保鲜方法。当时,许多科学家绞尽脑汁宁却无一人如愿。直到1804年,点心师尼古拉·阿佩尔偶然发现一瓶经煮沸后密封的果汁长时间没有变质,于是他灵机一动该照同样的方法将食品处理后,装进广口瓶,再在沸水里加热半小时,然后趁热将软木塞塞进瓶口,并用蜡封严,经过多次试验,证实了这种方法确实能使食品长方不坏。阿佩尔用巨额赏金在巴黎开办了世界上第一个罐头厂,罐头食品就由此流行开来了。

科技军民融合这件事,可以从很久以前说起,民间智慧引发战争奇迹,军用物品改善民众生活。

如今,我国在军民融合的探索中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军地资源开放共享和军民两用技术相互转移,“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北斗导航系统这样“不得了”的科技成果也都得益于军民融合的发展。

正所谓“选天下之豪杰,致天下之精材,来天下之良工,则有战胜之器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