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91岁老人的演讲感动亿万网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0 13:45

隐姓埋名30载!他说此生无怨无悔

黄旭华1926年出生在广东省海丰,经历艰难的求学路后,考入国立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前身)学习造船专业。1949年大学毕业后,黄旭华调任上海招商局和港务局工作;1954年,被选送参加苏联援助中国的几型舰船的转让制造和仿制工作;1958年调到北京海军,不久后任核潜艇研究室副总工程师。1964年,黄旭华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第一艘核潜艇,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5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

根据保密规定,接到命令后黄旭华曾写信简单告诉老家的母亲,自己要到北京工作,但具体干什么,他只字未提。

他隐姓埋名倾心竭力于核潜事业 ,30多年中,8个兄弟姐妹都不知道黄旭华搞核潜艇,父亲临终时也不知他是干什么的,母亲从63岁盼到93岁才见到儿子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