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辽宁舰如何冲出“第一岛链”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0 16:14

“第一次上舰,下飞机以后,有很多人捧着鲜花在迎接我们”

在反复的心理素质的塑造过程中,张叶他们完成了所有考核,开始在辽宁舰进行第一次起降试验。

记者:还记得第一次上舰吗?

张叶:记得。起初心态很平和,在陆基怎么飞,我在舰上就怎么飞。飞机挂上索以后,就有一点小小的激动。下飞机以后,有很多人捧着鲜花在迎接我们,那种激动的心情,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感觉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当年被称为‘走你’,火爆全国的‘航母style’,已经被改进”

如果把航母比作一个人的话,舰载机就是航母的拳头。如何过好舰机融合关,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课题。辽宁舰逐渐改变了原来陆基保障的思维。例如,为了更安全地实现舰机融合,当年被称为“走你”,火爆全国的“航母style”,已经被改进。

陈岳琪:我们考虑到引导员离飞机很近,也就是两三米的距离。飞机起飞的时候,高温的气流对引导员是有影响的。飞机喷出来的尾焰温度很高,能达到1800度。所以,现在的动作是三点支撑——手撑下去以后,头还要低下来,主要是为了防护。

△航母编队司令员陈岳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