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 辽宁舰如何冲出“第一岛链”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0 16:14

舰载机上往下看航母,就像离开太久了,回到家的感觉

伴着起飞助理标准的放飞手势,一架架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冲向云层低垂的天空,中国南海上空首现“飞鲨”身影。几分钟后,张叶和战友们开始返航。

记者:在舰载机上从上往下看航母是一种什么感觉?

张叶:就像你离开太久了,回到家的感觉。飞机在空中的燃油是有限制的,我要尽快按照时间节点安全降落在航母上。这种感觉就像离家久的人,回家之前远远一望,看到我家在那儿。

5858海里 辽宁舰完成远航

1月12日清晨,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继续开展后续任务。在台湾海峡航渡期间,辽宁舰及编队各舰艇科学组织,精心操纵,严格按照大型舰艇通过海峡的要求,加强值更执勤,确保了航渡安全。

经过台湾海峡后,辽宁舰一路北上,最终安全驶抵青岛母港。5858海里,陈岳琪、张叶以及所有编队官兵完成了这一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的远航,开创了我航母编队首次跨多个海区开展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首次按航母编成组织全要素全流程整体训练,首次构建航母编队远海作战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为辽宁舰进一步形成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张叶:作为一个大国,必须要有一种自信。我现在有这个能力了,我就要给你展示,我能走出去。但我们不是好战者,我是在正常地进行例行性的训练和试验。

中国人的航母梦始于辽宁舰,它的装备是人民海军从近海到远洋的标志。新的一年辽宁舰仍将承担着大量的试验训练任务,它也将为我国后续航母的研发建设装备提供宝贵的资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