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为国牺牲的军人有尊严地安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05 15:24

缅怀革命先烈。邹新江 摄

亵渎烈士陵园现象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对烈士牺牲的漠视、是对烈士精神的遗忘。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有人认为弘扬烈士精神可能有些过时”,罗援将军曾回应说:现在有些人扬言这种精神已经过时了,不仅是对历史的背叛,对先烈的亵渎,而且是对子孙后代的犯罪,必将遗患万年。

只有让中国军人有尊严地站着、有尊严地躺下,才能保障中国人民有尊严地活着!

2014年,全国人大以法律的形式将9月30日设为“烈士纪念日”,首个“烈士纪念日”当天,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在纪念日前后,许多网站也推出了网络公祭活动,在网上开辟缅怀纪念烈士的栏目,在微博、微信上开展祭祀活动——为烈士点一支蜡烛等。有关组织和部门通过上门看望,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以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关怀烈士的家人亲属。

这些行为,不仅是对烈士们的缅怀与纪念,也是对革命信仰的虔诚与传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