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为国牺牲的军人有尊严地安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05 15:24

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向前发展的民族,是不可能忘记历史的。古今中外,每个国家对于民族英雄,无一例外都会修建烈士陵园,建造烈士纪念碑并举办各种活动,以便纪念与哀悼。

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人会举办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政府部门,企业,学校都会放假,许多人会去烈士公墓进行祭奠,包括美国总统也会在烈士公墓里敬献鲜花。

11月11日是美国军人退伍日,美国的阿灵顿公墓里也同样会举行国家纪念仪式,不仅仅是为了纪念为国牺牲的烈士们,同样也向所有的军人表达敬意与问候。

为确保人们不忘英雄们的牺牲,2000年12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全国追思时刻法案》,该法案旨在激励美国公众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和全国追思时刻参加各种纪念活动。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俄罗斯纪念烈士的日子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即每年5月9日胜利日。

每年胜利日到来之际,俄罗斯都要举行包括阅兵式在内的纪念活动,同时各级政府领导人及民众会到烈士墓前献花。许多新人也同样喜欢在结婚前一起在先烈的墓碑下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他们对烈士们的追思与感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