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两周就要转隶了,他们怎样唱“离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05 18:42

然而,记者却了解到,梁睿婕爱人原是海军某部一名优秀军官,两人婚后分居6年。前年,她爱人为了照顾家庭,转业到妻子的部队驻地。不料好日子还没过热乎,她却要走了,而且一下子到了“天边边”,比过去更远。

“主要是孩子,才两岁多,身体一直不太好,老公转业刚两年工作又忙,孩子主要是姥姥姥爷带着……”晚饭后,办公室清静了一些,梁睿婕才得空聊聊自己的事。

工作之余,梁睿婕在便签本上列了周末必须完成的16件事。周五晚上回家,周日晚上归队,两天时间怎么可能完成这么多事?

梁睿婕给记者算起了“时间账”。下班后登上去市里的班车,两个小时进家门,然后带着女儿优米奔向附近一家商场。

“小丫头脚丫子长得快,还喜欢光脚在地上跑,一双袜子穿不了多久。虽然家人也给她买,但是她总觉得妈妈买的最漂亮。”梁睿婕计划给女儿买够穿一年的袜子、裤子和鞋子。

第二天早上,要领着优米去省妇幼保健院复诊,问问康复情况以及后续训练方案……梁睿婕看着清单上剩下的几项内容,认真地说一定会抽空给父母写很多提示条,列上可能突发的病情,孩子出现的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还有不生气口诀、预防诈骗小知识、健康养生小常识等等。

梁睿婕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老公变了。总是抢着做饭、抢着洗衣服、抢着干家务,用实际行动挑起家庭重担,努力消除梁睿婕的后顾之忧。

“放心吧,我也已经放下了‘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的喟叹,心向远方,看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美景。”采访结束后,梁睿婕铺开信纸,准备给老公“汇报思想”。虽然改革给梁睿婕一家带来真切的阵痛,但她对部队和自己家庭的明天都充满希望,给自己打气道:未来,真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