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中,“老教”让战士用脸盆盛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 赵玉强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0 09:46

无论是政治教育还是军事训练,他都是官兵眼中的“好老师”。

2014年3月,对于初到新单位的刘威来说,除了他深爱的迷彩和营房,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作为单位的主官,他到底该从哪里下手“融入连队”呢?

想要知兵懂兵爱兵,首先要拉近和兵的距离。

每天除了熟悉营区、了解历史、翻阅文件,他做的最多的还是手拿单位花名册牢记每一名战士的名字和面孔,因为以后的几年里,他们都要如家人般朝夕相处。

查看连队官兵笔记本,是他每周的“必修课”。

有一次刘威去连队查看战士的笔记本,边看边说:“黄志斌,你这个笔记写得不错,但是字还是要好好练练啊!”“报告教导员,我,我叫黄如斌!”面前的战士害羞地回答道。刘威一拍脑门,反应过来自己是把这两个战士的名字搞混了,他连忙道歉。

其实,战士们也理解,一下子要记住那么多人的名字,实属不易。

他是官兵们公认的“大才子”。

在官兵眼中,刘威是个才华横溢、满腹经纶的“大才子”,不管是写文章还是写材料,他都是一把好手。他认为,写东西不只是一个活儿那么简单,如果能够多看多写多琢磨,还能在此过程中提升自己。一份初稿,写写改改,逐字逐句,斟酌揣摩,这是他的习惯。他写的《门巴将军影评》曾被原《战旗报》发表,还曾在第五届“强军杯”全军网络军事文学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他经常教导官兵:“除了争当训练尖兵,还要多看书多写作,注重提升自己的内在修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