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中,“老教”让战士用脸盆盛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 赵玉强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0 09:46

别看刘威是政工干部,他可是在练兵方面也很有一套呢!

2014年11月,西藏林芝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降至零下摄氏度。当时正值营长休假,部队的所有担子都落到了教导员刘威身上。他在获得上级批准后,决定借助不良天气组织官兵开展野外拉练。穿戴装备、集合部队、徒步行军、情况预想、穿密林、过溪沟......他所有的指挥都是那么娴熟自然。

拉练路上。

途中,正当大家议论着这次拉练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刘威说话了:“今天盛菜用你们的脸盆,盛完以后趟过小河沟吃饭!”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傻眼了。“脸盆?盛菜?”“这么冷的天,从小河沟过去肯定特‘酸爽’!”看着大家议论纷纷,刘威解释道:“实战的时候,你们哪里去找盆子盛菜?是不是因为天气太冷就被困在河边?咱们军人,就得迎难而上,不怕艰险!”听完刘威的话,大家默默低下了头,拿出各自的脸盆开始排队打饭盛菜,卷起裤腿向小河沟走去。

西藏11月的河水冰凉刺骨,但是那时大家的内心却是沸腾的。

第一次用洗脸盆盛菜,感觉有点怪怪的。

虽然河水冰凉刺骨,但他们毫无怨言。

2015年8月,林芝山洪、泥石流泛滥,营队电站遭到严重损毁,导致长时间停电。虽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刘威没有乱了阵脚。在上级的指导下,他快速组织官兵清理泥沙、加固堤坝、抬巨石、挑水泥。不仅如此,他还同单位所有干部一起奋战在最前线——搬最大的石头、清理最难的灾区。

最后,电站终于恢复正常。刘威说:“看到战士们那么辛苦,我心疼,只有亲力亲为才能和他们一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