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考:那些年我们一起攻下的“山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彪 王垚佩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08:52

第二个山头

数学

邹向超

1990年生,河南信阳人,

原北京军区某部,

现就读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

在此,回想起去年这时的自己,像一只无头苍蝇。为了下一批考学人能走好赶考路,在此与战友们交流一下学习数学的经验,以期望你们在未来的军考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数学思维,深化知识

数学是一门灵活的学问,我们在思考问题时不能局限于“死知识”,要用发散性的思维思考问题。从自己的薄弱环节开始着手。先把军考教学辅导书大概浏览一遍,从中找出自己已经忘掉的,不熟悉的以及不会的知识点,并分别标记下来,进行分级,然后以此给自己制定近期目标,并逐级解决。其次,要多做此类知识点的例题并吃透,然后拓展相似题形,锻炼巩固自己的学习效率,以此来深化自己的知识结构。

高效学习,勤于思考

“题海战术”虽有成效,但耗时较长,短期内收获较小。数学题不能盲目去做,首先我们应翻看往年数学考卷,军考中的类似题有小部分,就说今年的试卷,有不少我做过的题目。所以我们要把军考冲刺上的六套试卷吃透,还有模拟试卷也要反复做,边做边总结,做精题。做完题目后,对题目中所蕴含的解题方法进行总结。不积小流,何以成江河,反思总结是极其重要的。

交流学习,多多讨论

数学学习我们不能一味的自学,我们要与他人多交流讨论,当时我连还有三位学员苗子,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们就相互交流讨论,结果我们连的考生全部考上军校,我觉得学习氛围是最重要的。我们每天晚上做到不会的就相互交流,共同促进。所以我建议考学的战友们,可以组成一个小团体一起学习。

制定计划,调整心态

考试时,我们的心态都会有很大的变动,所以为了调整好心态,我们制订了一个计划,每天抽出两小时进行一次数学模拟考试,监考由我的好战友相互担任,当然还制订了奖惩措施。

如果可以,我会在科大等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