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考:那些年我们一起攻下的“山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彪 王垚佩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0 08:52

第四个山头

综合

王垚佩

1991年生,浙江杭州人,

原广州军区某炮兵团,

现就读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

学好综合并不困难,重要的就是长期的积累,下面我就简述一下学好这三门的重要技巧。

物理,是一门检验基础能力的课程。所以,这对底子弱的学员苗子们就有比较高的要求了。曾经,我也是物理底子比较薄弱的。但是,我从入伍准备考学以来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它。由此看来信心是决胜的第一因素。其次,我认为学习能力的提高,关键在于你是否真正明白了你所学的知识。这并不仅仅意味着你会做这道题,而是要能够举一反三。最后,提问也是比较重要的。遇到不会的,或者有一丝疑问的,都不要放过它,一定要去请教知道的人。

在军考中,化学是一门你必须拿高分的课程。因为这门课还是比较容易学的,化学元素周期表等一系列的记忆内容都要熟记于心。掌握这门课的核心内容就在与记忆了,平时学到的重点内容要做好笔记,临考准备阶段可以借助它多复习。

政治,要想得高分就必须得运用好其中的核心要点,然后再进行拓展。在学习政治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背记过程比较多而导致学习没信心,不想学。在这里,我可以明确地讲,要学好它就必须要下功夫。与此同时我也可以给你们提供一个小技巧:平时多看看这方面报纸,上政治教育课时多用心听,多学习一些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总而言之,就是要让政治渗透到你的生活,到备考时才会得心应手。

最后预祝大家能金榜题名,军校的大门为你们而敞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