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军列|有爱人的声音,父母的饺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天依 赵润森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10:44

搭载着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团出征官兵的军列正在缓缓西行。

一段舒缓轻柔的“乘务员”寄语在车厢内响起:“各级党委和军属们祝愿各位战友一路平安,等候大家胜利归来。”

这名“乘务员”可有点“特别”,因为她并不在车上,此外,她还是一位军嫂。

刘海珊录制问候寄语。

“她”是某营士官参谋杨博的妻子刘海姗。

“终于嫁给了爱情”是刘海珊的朋友圈签名。而她和丈夫杨博的恋爱则印证了那句——所有的遇见,都是一场命中注定。

和很多女孩一样,刘海珊从学生时代起就十分崇拜军人。一次,在别人的介绍下,她结识了空军某部士官杨博。这个踏实的小伙子深深地吸引了刘海珊,而在杨博心中,也早已认定了这个文静的女孩儿。

杨博在排除装备故障。

军人职业的特殊性让杨博总是奔波在外。他们的“热恋”虽是聚少离多,但刘海姗却很“淡定”,甚至还反过来做杨博的工作,“军人就是奉献,半途而废的人本身就输了。”恋人的温柔贤惠,让杨博愈发感动和珍惜。

相恋四年后,他们结婚了。

对于杨博来说,军营紧张忙碌的生活里,最美妙的时刻就是视频邀请响起的那一瞬间,最美妙的声音就是女儿“咿呀”地对他说的话。然而,在这幸福的时刻,他经常是手足无措,只知道咧嘴“憨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