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勿忘那些通信卫星背后的功臣

来源:装备科技微信公众号作者:白国龙、刘平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0:37

于是,以周志成研究员为领军人物的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信卫星创新团队”肩负着追赶国际一流的使命,以攻关新一代大型通信卫星公用平台——东方红四号为己任逐渐发展起来。

短短十几年,这个团队交出了22星连续成功、8星出口四大洲的完美答卷,把“东方红”品牌铭刻于国际通信卫星领域之巅。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信卫星创新团队”担负着“引领通信卫星领域发展、打造太空经济时代先锋”的使命,如今已使我国拿到14颗通信卫星整星出口的国际订单,让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自行研制大型通信卫星并提供商业出口的国家。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多年来,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信卫星创新团队”大力倡导“创新制胜、敢为人先”的理念,全力推动通信卫星核心关键技术的攻关与应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