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青春因你的奋斗而闪光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1:19

青春因奋斗而闪光

茫茫戈壁中,一场演练悄然拉开序幕,攻防双方摩拳擦掌、剑拔弩张。霎时间,敌方连续多批目标,向我方袭来。

陈园林的任务就是在众多目标中找到真正的目标,为地导部队提供准确的目标指示。

雷达遭受强电磁干扰,给陈园林带来极大考验。在多批目标中,陈园林果断判定目标。就在此时,系统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识别结果。时间转瞬即逝,目标即将进入拦截火力指示范围,地导部队在焦急的等待着最终指示。此时传来陈园林坚定的声音:确判目标!地导部队收到目标指示后,快速捕获、稳定跟踪,多发导弹齐射,成功命中目标。

当系统跟人工不一致时,陈园林敢于坚持己见、果断上报,事后经过反复的复盘分析,证明他的判定方法是正确的。从此,陈园林又多了一个称号——陈首席。

陈园林,一个刚毕业三年的90后小伙,站在队伍里并不怎么起眼,只有走近他,才知道首席是怎样练成的。

面对新装备新技术,陈园林一毕业就踏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没有前人的脚印和经验,对于他来说,学,是最快的办法。他的淘宝订单里,大量的支出花在了买书上,人到哪,就把书带到哪,两年内他走了近两万公里,也把这些书从课堂带到了战场。

经过两年时间的摸索,总结出了一系列快速识别目标的方法,并在此次演练中得到了验证。

陈园林因其优异的表现,被所在单位评为“天目之星”,并荣立三等功。颁奖典礼上,他谦虚的说:“‘陈首席’只是一个称号,是大家对我的关爱,更是对我的鞭策。我知道,我还很年轻,和我所从事的事业一样年轻,以后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曾经的首席已经消失,明天的陈园林会更加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