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青春因你的奋斗而闪光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1:19

青春因梦想而坚定

系统显示有电话呼入。“您好,xx号。”班长一边娴熟温和地应答用户,询问记录,一边双眼紧盯着电脑屏幕,熟练的敲打键盘,填存话单,通报电话、拨叫发话、证实用户,接通双方……上线、应答、转接一气呵成,迎着朝阳,甜美的笑容、悦耳的语音让人如沐春风。这一幕,深深印在初到“模范话务连”的新兵韩宇慧脑中,成为班长那样潇洒的“一号台”话务员,便成了她的梦想。

可梦想的实现意味着超乎常人的奋斗与付出,4000多个电话号码、上千个部队番号、500多个简写简记符号;录入汉字达到每分钟150个;数百个重要用户,必须能“过耳不忘、听音知人”……每天高强度严格枯燥的“烧脑”训练,让许多同年兵心里打起了鼓,当梦想的美好被现实的残酷反复冲刷,孜孜不倦的韩宇慧却成了别人眼中的“怪胎”。

果不其然,韩宇慧成为今年第一个“单飞”的新兵,这项荣誉的背后,是对机台设备运行和线路通阻状况、移后电话情况、重要用户动态、各部门值班信息等几十项具体内容的熟记于心、了然于胸。

机房中,笔者见到了韩宇慧,当问及她哪来的那股昂扬劲儿,韩宇慧笑着说:“我也打过退堂鼓,单号码就4000多个,我长这么大怕是都没见过这么多号码,可班长的身影经常在我脑海中浮现,我知道,我也一定能成为像班长那样的人,用青春坚守三尺机台,联通千军万马。”铃声响起,她迅速回归席位,目不转睛地紧盯着电脑屏幕,应答不停,击键如飞。春日阳光下,话务女兵那甜美的笑容和动听的语音,伴随着键盘的敲击声,构成了一曲独特的青春旋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