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青春因你的奋斗而闪光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1:19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空军大院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警卫战士,他们从不参加上岗执勤,却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他们有一个霸气的名字——应急分队。

应急分队,可不是谁都能进的,没点真本事可不行。每一名成员都是通过集训、考核、政审层层把关,从全营挑选出来的优秀警卫战士。能进入应急分队,那绝对是一份荣耀。

说到训练,应急分队绝对是最苦最累的。800米冲刺4次、单杠引体向上100个分5次完成、双杠臂曲伸200个分5次完成、俯卧撑200个分4次完成,这么多内容只是一次早操训练的课目。每天一个五公里,每周一次重装十公里,俯卧撑论小时做,单双杠不达尖子不下杠……去年,警卫营组织的龙虎榜体能技能竞赛,应急分队“高中三甲”,这背后,是每天体能、战术、应急处突演练等高强度训练的积累。

要说空参警卫营的官兵个个身手不凡,那应急分队的战士,绝对是他们中的“武林高手”。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坚硬的水泥地上,一遍遍对抗摔打、一次次近身格斗,他们的青春是身上留下的伤疤、脚上磨出的茧子和一身过硬的本领。路过训练场的人无不感慨:身上没有伤疤没有茧子的兵,就不是警卫营的兵。

如今,应急分队早已成为了警卫营的一面旗帜、一块招牌。当问到他们有什么辉煌战绩时,他们严肃的说:没有,但是我们时刻准备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