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爸爸,谢谢你这份炽热的爱……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作者:翁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2:34

他刚到新单位报到,可孩子又发高烧了……

(一)

彭干事的小孩又发烧了,就在彭干事背着行囊跟着队伍到新单位报到的这一天,他前脚刚踏上新征程,后脚就收到孩子发烧的消息。但是,有太多工作等着他和战友们处理交接,那个显示“家”的来电,被他掐了五六回。

晚上10点51分,我收到他的微信:“您好!我想请您帮个忙。我小孩今天上午打了乙脑疫苗,下午就发烧,现在还是39度。想请您帮忙问问你们医院的军医,这种情况能吃退烧药吗?”我知道彭干事的家属办了随军,但暂时还没能跟他一起去新单位报到。突然觉着挺心酸,嫂子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家属房里照顾着高烧的宝宝,心里该有多么慌张。我立刻回复他:“宝宝多大了,是否有别的症状?”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我向微信群里的医务人员求助,大家纷纷支招。得知高烧是打疫苗引起的反应后,这才稍微舒了一口气,赶忙把医生们的建议转发给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