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民空军乘风振翅飞出崭新航迹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4 14:14

鹏飞万里向空天

——空军部队奋力投身改革强军加快推进战略转型述评

■解放军报记者李国文、李建文、郭洪波、高杰

西北大漠,雪后初霁。

历时10余天的空军“蓝盾-17”演习首期比武鸣金收兵。

大战过后,万籁俱寂。这场鏖战像狂飙掠过漫漫黄沙,在参赛部队官兵心中掀起阵阵风暴,经久不息。

掀起风暴的,还有这支飞翔的军种带来的震撼。

十八大以来,人民空军建设发展的征程,如同一幅气势磅礴、壮丽多彩的雄伟画卷,辉映在祖国万里长空。熔铸于听党指挥的军魂里,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硕果累累;奋进在转变转型的大道上,改革强军取得明显突破;驰骋在现代后勤的天路上,一路探索一路总结一路推广;搏击在换羽高飞的云天中,武器装备加速更新换代,人民空军在转型建设中创造辉煌,奋力跃上了发展新高度。

坚定看齐追随,

沿着党指引方向高飞远航

思想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于空军的战略转型建设高度重视,先后四次视察看望空军机关部队,提出“四个强化”“五个下功夫”“三个要过硬”战略要求。

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是对空军的战略要求,蕴含着对空军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举足轻重地位作用的深远考量,饱含着对空军全体官兵的深厚感情,传递着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强大人民空军的坚强决心,寄寓着对空军部队履行使命的厚望重托。

每一次视察都是一次方向的指引,每一次讲话都是一次莫大的激励,每一次指示都是一次极大的推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