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号|离别来临,他只要:一瓶水、土和空气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邱婧 谢贵杨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19 00:40

回望军旅,已近八年。有人说,爱情逃不过七年之痒,可我对军营的爱过了七年仍然不改初心。记得刚入伍那会儿,自己只是一个懵懂的少年,根本不知道当兵站岗、报效祖国,只听父辈的人讲,当兵就是荣誉、当兵才能长大。依稀记得爷爷得知我当兵的消息后,拍着双手大笑,“当兵好啊,一定要争光!”自此,这话牢记心底。从年少未敢忘嘱托,到位卑未敢忘忧国,我花了新兵三个月的时间。正是这三个月,让我真正懂得了军人是什么样儿。

跑道上,大汗淋漓奔跑时,是一副热忱;

队列场,昂首阔步前进时,是一副飒爽;

赛场上,你追我赶比拼时,是一副不屈……

军人就是这个样儿,军旅也该是这个样儿。

作家丁玲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

是的,我很快适应军旅生活,确定考学目标并奋力前行。从部队到军校再到部队,我转战两岸三地;从相聚到离别再到相聚,我无悔军旅。其间有过挫折、迷惑,有过成功、喜乐,军旅生活给了我太多太多,军人的烙印也早已深刻,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的财富不可磨灭。

军队改革之际,我们是否依然保持从军初心不改?我们是否依然坚守本职工作不垮?我们是否依然坚持强军梦想不变?我想回答必然是肯定的。

转隶移防之时,离开工作多年的地方,你会选择带走什么?

我会带着一瓶水,一瓶土,一瓶空气,带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带着对这段记忆的美好,奔赴新的战位,开启新的征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转隶移防,进退走留。面对军改大考,一个个普通官兵用自己的忠诚交出了无数感人的合格答卷。一瓶水,一瓶土,一瓶空气。这是对军营热土的爱,更是官兵性情的真。

没有哪一场伟大的改革不需要牺牲,但真正的军人从不怕牺牲。

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

我们终会珍藏随身携带的那瓶水、那瓶土、那瓶空气,在新的土、新的水、新的空气中开启新的旅程,那一定会更美……

晚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